星期四, 4月 26, 2007

想像的旅遊

你不可能如此嬌媚,請用力訴說,你那願望外的他者。

就在那一刻,衝動之外有一扇門,未被開啟已經急不及待,把光線吐露進來;

那是,而那是,如朗誦一般的詩歌。

關於逃走,

我可以訴說很多很多。

在第一天開始我就想著逃離。

在我小小的房間中,我拿著色彩濃艷的異地彩圖,哼起不屬我血族的歌曲來。

鼻端似乎是嗅到高原的氣息。

而我斷續地翻著那旅人的流浪地圖,在想像之中,試圖用歌聲,描繪臨摹,我已經在異地的情景。

彩圖上有七色旗幟在飄揚。天藍得狐媚,我知道,這種飽和度是濾鏡的作用,但他依然如此誘人。

房頂。有陽光酒落而擦過的褐色瓦片。和斜度不一的木磚簷棚。

一隻貓從某一個簷棚與另一個簷棚的縫隙中縱身而下,身體拉得很長,弧形在空中拉成一個美妙的彎度,然後才落下。悄然莫聲。

老人的煙帶黃,不濃,但嗆喉;老人喉頭發癢,乾燥地咳嗽,聲調沙啞。嘴唇不柔軟滑膩,但是質感。

我有時躺在床上,就會想像,幾個月之後,我就不在這個城市裏了,那會怎樣?

在遠方,非常陌生的異域,啊,我真的選擇了土耳其,這個異域。5個月之後我會在伊斯坦堡,在那裏讀書。

那裏的天氣怎樣,居住的地方如何。

離開我熟悉的地方,離開家庭,離開所有的朋友。

而明珠會在克羅地亞,凱在芝加哥,Alvin在紐約。我們會在網上透過小小的鏡頭見面嗎?談起時他們的生活又怎樣?大家上的課怎麼樣?

在香港的朋友呢?他們又怎麼樣了?final year……大家都會忙碌吧。

忙碌了好久好久,到土耳其,就將會過只有讀書的生活了。純粹而安靜的生活。應該,會給我一種洗滌的重生吧。

土耳其,是蘇菲主義的中心呢!我會在那裏遇見我所渴求的寧靜嗎?

我想,在土耳其的日子,我會專心的讀書,閒時運動、身體鍛鍊,和閱讀。好好的靜下來,跟自己對話、覺知、靜修。短短四個月,我真的真的,再也不要忙碌地過了。我要細細生活每一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