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26, 2007

天上的雲彩緩慢地流動

天上的雲彩緩慢地流動。男子跟隨著空氣的步伐,徐徐步著。

有一個把女孩變成泡沫的故事,女孩聽了很是感動,因為她一直想要變成泡沫。她卻不知道,人是不能變成泡沫的,變成泡沫的其實是一條人魚。

女孩打開了她喜愛的童話繪本,大聲誦讀著她喜愛的故事。有時故事並不優美,可是她讀得很優美。

一個皮球滾到女孩的腳邊,女孩繼續讀完她的故事,才把皮球拾起。

白色的幼獸打了個跟斗,在女孩身旁出現;女孩與獸對望了好一陣子,互相逗玩起來。

男子蹲下,看著女孩與獸在鬧著玩,跑得團團轉。很久沒有見過這樣令人愉悅的情景了。男子嘴角泛起淺淺的笑,好溫柔。

女孩兒跟獸玩得氣都喘了,就一屁股坐到地上,獸乖巧的鑽到她身旁,挨靠著女孩。

男子用手推著地,緩緩站起,然後揚起手來,嘭!

沉重的鐵門關上,以後都打不開。

女孩撫著獸柔軟的毛髮,靜靜睡去。

女子進來,為她蓋上一張薄氈。素白衣裳的人逐一步進來,瞻仰女孩的臉容。

一個戴尖長帽子的人把右手按在女孩的胸口,唸起了聖潔的禱文。戴尖長帽子的人說,當榮光照耀,右邊的門開啟,父將用溫暖永恒地照耀你。

女子站在人群的後方,雙手按著隱隱作痛的胸口。

「我那還未出生便已消逝的孩兒,你還可安好嗎。」

「如果父那裏是溫暖的吧,你便把光都一同帶去吧。」

人們親吻女孩的額角,然後轉身離去。走得不遠,就站在鐵籠的左手邊。

「女兒呀。」

「你終於都如此呼喚我了嗎。」

「女兒。」

「你不知道被母親背棄的孩子的悲痛。」

「我終於也能夠天真地笑,自如地轉圈,不是因為得著了從你而來的軀體,而是因為捨去了被你囚禁的靈魂。」

「我其實不可能有任何的悲傷,我只是那麼純淨無瑕地站著,一如原初的祼露,毫無羞愧。」

「沒有罪,就無悔恨。」

母親跪在女兒面前,乞求原諒。

「卻沒有救贖。因為還未有聖潔的人流血捨身。」戴尖長帽子的人說。

母親乏力,撒手在女兒之前。

女兒拾起母親乾枯的手,拖拉著那被咒詛的身體,把它毀棄在鐵籠的右前方。

人們揚起雙手,呼喊尊貴的美名。

然後一同逐步踏前,把揚起的雙手垂下,頭垂下。

「願祢垂憐!」尖長帽子說。

「奉美名。」人們同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