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5, 2007

四月二十五日。四

然後我都不知道, 那些話是如何寫出來的.

之後回望, 我簡直覺得, 是有幽靈寄生在我的身體內。

在最虛弱無顧之時, 幽靈們跑出來取得操控,

借用我的手, 寫出那些文字。

每當到了子夜時分, 思緒不斷湧出, 無法抑止。

我一直很想睡, 卻一直沒有睡, 似是為了等待這一個泉湧的剎那, 把一切傾注。

幽靈們在和我談話, 牠們在房間內跳起曼妙的舞來, 並響起屬於子夜的樂聲; 那種樂聲我從來沒有聽見過, 那麼寧謐溫柔, 一如從未出生的胎兒在吟唱, 如此輕靈清澈。幽靈半透明的身子輕薄如妙, 掠過的地上散漫著乳白色的印痕, 牠們躍動著, 但不作聲, 在深黑色早已發霉的木地板上肆意蹓躂, 寫了詩。

吱吱嗦嗦, 擦擦啪啪, 幽靈挨近身子, 碰出帶硫磺氣色的閃光; 一瞬間那麼亮, 我在鏡中看見了蒼白的自己。

我無法遮擋修飾我的臉容, 只可任由水滴濺落, 把幽靈溶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