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5, 2007

流離失所

我在那裏遇見為生存掙扎的小孩、尋著生命本質的僧人。

在苦路的某一站,耶穌遇上瑪利亞,我也遇上自己的母親。

在以弗所那片土地上,踏著聖徒的足迹。

由家開始,以國終結。

踏遍世界,驀然回首

有一次當我們在天堂相遇,你還會認得我嗎

因為我知道自己那麼軟弱,於是才出走。

在路上我遇到好多異獸,牠們閃爍著智慧的眼睛,流轉著屬靈的光芒;祢可曾告訴我當走的路,當我雙腳踏滿泥濘,我回頭,是否將見祢陪伴我的腳步。

午夜三時,你仍然坐在電腦桌面前,滴滴答答的打字,螢幕屏閃動的光,像是你在說你會負起的責任。

我站在房間門前,撫著隆起的肚皮;彷彿有一種預言,寫明了日後發生的一切,一早就讓我瞧見。

- 我不是不想睡。我實在是很渴睡。明明已經睡了十三個小時,可是我醒來的時候還是疲憊不堪。為甚麼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