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04, 2017

所以其實是很悲哀的。

有時候想,如果世間有種職業,只要唸好書考好試就能賺錢,我真想去做啊。

我以前好像沒意識到?但也好像已深刻在我的底層意識之中。

我不想要做任何社交的東西去換取成績,成績是我面對試卷的事,客觀、科學、乾淨、一絲不苟。簡單。書我會唸,很容易,滿分。我的價值如此衡量。

中學同學還是覺得我非常棒,你咁叻,你實得啦。你咁叻。

我冇啊。我冇好叻啊。

有個詞叫「高分低能」,讓我對號入座了一會兒;但很快釐清:並不是。

交朋友,我會;即時應變,我會;技術事情,我會。

我討厭的是人際關係的巴結。老師你不要騙我了,你在教員室裡也一清二楚。社會根本就是充斥著關係、關係、還有關係啊。

我也是會灰心的。

香港的表演藝術圈著實叫人討厭。APA籠罩的圈子,閉鎖的圈子,要打破那厚牆談何容易。

而且光吃理想肚子是會餓的。的確會。

沒有留言: